萧县做好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低温严寒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4 10:55 编辑:萧县农业农村局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日萧县出现历年罕见持续低温天气,给正在加紧建设的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带来严峻挑战,为防范和减少工程建设的潜在风险,做到“提前预判、有效防范、科学应对”萧县农业综合开发中心根据《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在低温来临前,于12月27日组织第三方质量检测与巡查服务单位的技术人员,逐标段、逐项目区进行巡查,根据工程进展和检测结果,针对性提出低温严寒应对措施,指导施工方做好应对预案。

低温严寒来临后,12月29日至30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胡永乐、纪委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长、党组成员郭吉领,在萧县农业综合开发中心主任王向阳等建管人员陪同下,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的所有施工标段。对严寒天气依然奋战在一线的施工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并送去了防寒劳保用品。

一线施工人员纷纷表示,在严寒的工地现场收到防寒劳保用品和节日问候,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倍受鼓舞和激励,今后在项目建设中将继续按章作业,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

萧县农业综合开发中心主任王向阳表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上级领导连续两日检查所有施工标段,充分体现县委县政府对项目建设的关怀。萧县农发中心的全体人员,始终牢记县委县政府和农业农村局的重托,积极借鉴其他建设项目有益做法,凝聚各行业专家智慧,不断探索创新管理方法和思路。

第三方质量检测与巡查服务单位的项目负责人,现场检查低温严寒应对措施的落实情况。为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12月31日上午,萧县农业综合开发中心根据最新气象预报,通过工程技术咨询和建管会议研讨决定:1、截止2021年1月4日,所有施工标段不得浇筑混凝土工程;2、截止2021年1月2日,打井、挖沟等野外作业时段宜控制在9:30-16:303、在持续低温期间,各参建单位应加强安全管理,充分保障防寒劳保用品供给,及时关注和接收最新建管通知,有条件时加强内业资料整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