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深入埇桥区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3 19:16 阅读: 字号:

11月12日上午,市长杨军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埇桥区西二铺乡、北杨寨乡及大营镇等基层一线,实地暗访“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及整改工作开展情况,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和2019年度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扶贫工厂等扶贫重点项目建设及发挥扶贫效益等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参加暗访。

在西二铺乡二铺村,杨军来到贯仕忠、汪本林等农户家中实地走访。每到一处,他都向农户耐心询问情况,认真查看资料。当了解到贯仕忠曾被评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时,杨军勉励他要继续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农户朱德珍、刘龙英、张建、于文娥家中,杨军与大家促膝谈心、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政策落实和群众收入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让贫困群众享受各项政策。同时把农村饮用水安全、危旧房改造、改水改厕等作为重点,促进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

产业扶贫是群众稳定脱贫的关键环节。在大营镇耿湾村特色种养业到村(蔬菜烘干)项目现场,杨军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生产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加快项目建设,更好地发挥带动作用,引领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他强调,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产业规划,充分利用闲置资源,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在这儿住得还习惯吗?吃得怎么样?”在大营镇耿湾村敬老院,杨军与五保老人、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听到老人们介绍,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杨军表示满意。他强调,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时刻关心老人们的生活,经常前往敬老院了解老人实际需求,不断完善设施设备,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水平;同时要提高安全隐患意识,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努力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养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