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长杨军深入埇桥区乡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5 15:53 阅读: 字号:

 9月4日,市长杨军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埇桥区时村镇、桃沟乡、苗庵乡、顺河乡、灰古镇、朱仙庄镇等基层一线,实地暗访“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及整改工作开展情况,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公厕及户厕改造完成情况、村环境卫生状况、镇村污水处理厂和自来水厂建设运维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参加暗访。

杨军首先赶至埇桥区时村镇梁寨行政村,深入梁术兰、高春玲、张建书等农户家中实地走访。每到一处,他都和农户拉家常、话扶贫,认真查看资料,耐心询问情况,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到户项目措施落实情况。在看到村民高春玲依托扶贫资金养殖的两头肉牛长势喜人即将获得可观收益时,杨军十分欣慰。他强调,扶贫先扶志,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增强贫困群众的自我造血能力和内生动力,鼓励和帮助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劳动彻底摆脱贫困,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杨军十分关注农村环境治理状况。在桃沟乡戚庄村,杨军着重了解农村公厕、户厕建设、使用和管护情况及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他强调,污水处理设施、公厕及户厕改造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科学施工,确保正常使用和运转,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杨军还非常挂念农村安全饮水问题。每到一户,他都仔细查看自来水管道铺设情况,详细询问日常供水相关问题。在桃沟乡水厂、顺河乡万桥水厂、灰古镇李桥水厂,杨军仔细察看了水厂电子监测室、泵房和化验室,与水厂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水厂建设规模、生产能力、运维状况等情况。他强调,一定要严格按照标准落实净化、消毒等工艺流程,保证人民群众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是杨军始终牵挂的问题。在苗庵乡宁刘村77岁的村民刘孝杰及村民扣丙华等群众家里,杨军认真察看了住房情况,并安排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到户项目措施,及时做好危房改造,解决好群众的居住需求,确保群众“住有所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