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9 14:30 编辑:彭序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4月18日下午,副市长刘博夫率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等负责同志实地调研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刘博夫一行先后来到埇桥区大泽乡镇水池村、灰古镇秦圩村、顺河镇马场村,实地查看小麦田间长势,现场观摩植保无人机、农用直升机喷洒作业,并详细了解小麦赤霉病防控及农药供应等情况。他指出,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对于稳定粮食产量、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防治措施落到实处。

刘博夫强调,要按照“见花打药”的总原则,抢抓有利时机,采用好药剂、好机械,选择好品种,利用好平台,科学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控。要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治药剂市场执法检查,从源头上保障用药安全。要用好社会化服务组织,深入推进机械强农,确保在有限的窗口期内,连续作业,防控到位。要充分发挥种植大户示范带动作用,率先防治,做好引领,带动千家万户科学防控,确保小麦赤霉病防控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