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 奋楫笃行 开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

宿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5 16:24 编辑:刘凯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4月15日上午,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市农业农村局第五会议室召开,各县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其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局属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质监科科长陈红主持,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张栋修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质监科对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例行监测、推行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今年的“治违禁,促提升”、监督抽查、案件查办等工作作了部署,各县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栋修就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相关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底线二是履责于行、主责主抓分管领导组织协调好,牵头科室全力落实好,相关科室主动配合好,要牢牢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理念,认真履职担当,不推诿、不渎职;三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一要继续抓好农产品合格证达标制度落实;二要继续加强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三要严格落实风险监测1.5批次/千人的任务,四要协调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抽检工作;五要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和农资打假工作;六要推动县区检测机构积极开展“双认证”工作。四是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细化工作举措,提高工作实效,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用高位的认识、严谨的标准、扎实的作风、细致工作把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