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培代促,灵璧县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

灵璧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推广应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06 09:11 编辑:刘凯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保障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628日,在农业农村局会议室举办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推广应用培训班。“三品一标”认证企业、拟申报“三品一标”认证企业、规模企业等相关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培训,局分管负责人魏义明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上,魏义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生产经营主体要加强学习,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保证省平台推广使用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相关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强化源头治理,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三是各相关业务负责人要加强沟通,协调配合,扎实推进省追溯平台推广应用力度。

本次培训班邀请市农业农村局陈红和刘凯两位追溯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先后对安徽省追溯平台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办法、追溯系统业务功能及操作、合格证的应用及未来平台建设的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详细解读,现场进行操作演示,并与参训企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既让相关落实责任的生产经营主体掌握了相关的系统操作,也为我县进一步开展追溯业务,充分应用和发挥好系统功能奠定了基础,确保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顺利完成。(灵璧县农业农村局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