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依法抽检 确保质量安全



宿州市农业农村局完成主题教育中农产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6 16:34 编辑:刘凯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为了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让群众购买的农产品更安全、更放心,近日宿州市农业农村局完成了第二次监督抽查工作。

        此次市级监督抽查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开展。相关执法人员依法严格按照监督抽查程序规定进行抽样,送相关检测部门进行检测。活动开展以来,两次共抽取样品49批次,其中蔬菜样品23批次、禽蛋样品6批次、水产品样品6批次、农药样品6批次、兽药样品8批次。

        宿州市农业农村局严守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抽样人员进行农药封样

抽样人员填写农药抽样单

兽药抽样人员讲解兽药使用规范

抽样人员对禽蛋进行抽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