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泗县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食品安全整治联合行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25 10:49 编辑:刘凯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2019年10月24日下午,泗县农业农村局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教体局和畜牧局等联合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共8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了瓦坊乡农药农资经营店、兽药饲料经营店、幼儿园食堂、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和超市等5家单位,查阅了整治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瓦坊乡联合行动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

       县联合行动领导小组充分肯定了瓦坊乡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的成效,反馈了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下一步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各部门间密切协作、加强配合,着力解决各单位独立干而没法干的问题。三是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及技能培训,提高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县联合行动小组副组长武仲强对进一步抓好联合行动强调指出,一是提高站位。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整改内容,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敢抓敢管敢负责,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二是党政主导。联合行动要在党委政府的主导下进行,不要单打独斗。三是统筹安排。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梳理排查薄弱环节,党委政府对各单位分工明确。四是联合行动。各部门要密切协作,综合施策,务求实效。五是加强宣传和信息报送。要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整理和报送,并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扎实推进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