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1 21:44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41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栋修主持,局机关全体人员、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栋修与分管领导和科站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黎回顾了2020年度全局党建工作,强调2021年要继续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探索思考党建与业务工作一体推进,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冬苦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强调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围绕农业农村发展大局,切实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张栋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1年全局上下要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三要用心聚力夯实党的基层组织,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要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整治;五要坚持不懈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配合开展好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