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惠:坚持依规依纪依法 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发布日期:2020-11-26 17:14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11月26日上午,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素养,切实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特别是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追责问责、巡视巡察,努力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展现出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重大任务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特别是要聚焦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和机制,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依法保障人民权益,加强对执法、司法工作的监督;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日常监督,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纪检监察权力,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把事实关、程序关、证据关和纪法适用关,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引导大家向李夏、朱建波等先进典型学习,爱岗敬业、勤勉工作、精益求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多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