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多种形式廉政谈话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0-09-14 09:06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为持续做好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廉政谈话。

一是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严明纪律规矩。8月20日,召开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对6名新提拔任用的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局长张金海、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朱冬苦围绕廉洁从政和廉洁自律,分别提出工作和纪律要求。9月9日,再次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对6名职级晋升的干部进行廉政提醒,切实增强其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开展个别谈心谈话,抵制“升学宴”“谢师宴”。为持续纠治“四风”,坚决刹住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近期,我局对干部职工子女升学情况进行了排查摸底,针对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分别由其分管领导进行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同时印发了《关于重申严禁干部职工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重申“四严禁”要求。

三是落实同级监督责任,及时“咬耳扯袖”。为进一步压实局党组同级监督主体责任,9月13日召开党组会议,局长张金海对落实同级监督作具体安排部署。张金海强调,2020年上半年,局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科站负责人之间开展廉政谈话23人次、集体廉政谈话5场次,对处分期满同志关爱帮扶谈心谈话1人次,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以同级监督为重点,党组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营造互相监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