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发布日期:2020-04-21 11:42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4月20日,市委书记史翔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扎实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统筹“两手”、打赢“两战”,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这次中心组学习会分两个时段进行,当天上午进行个人自学,下午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党内法规,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叩问初心》第二集《贪欲之害》,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有关《通报》精神和我市有关案件剖析;部分市领导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史翔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聋发聩,为各级领导干部为官从政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通过不断加强党性教育特别是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敢于较真碰硬,强化从严管理,切实引导广大干部保持政治定力、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养成在被监督的环境下工作生活的良好习惯。

史翔强调,要聚焦“守规矩”,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章党规党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强担当”,着力练就担当的宽肩膀、增强成事的真本领,甘于担责、善于担难、敢于担险、勇于担错,切实把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聚焦“严监督”,持续深化“三查三问”监督机制建设,把制度笼子扎得更加严密,加快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网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聚焦“正风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培育良好家风,大力弘扬廉洁之风,推动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记者 谢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