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在灵璧县调研时强调

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6-09 10:57 编辑:杨雪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6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赴灵璧县灵城镇、虞姬镇调研秸秆禁烧暨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强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控制大气污染,助力乡村振兴。

李红来到灵城镇亢田村秸秆收储点,调研秸秆收储工作,对该镇积极引导和扶持秸秆综合利用市场化运作给予充分肯定。李红指出,只有解决秸秆综合利用的问题,让秸秆有去处、有销路,才能从源头上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控制大气污染;要通过宣传发动、组织、监督、财政等手段,充分调动农民、收储加工企业的积极性。要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新途径、新方法,形成完善的收储、加工体系,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进程。

在虞姬镇朱桥村,李红走进就业技能服务点,了解群众就业、工资待遇情况,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人员及困难群众。在驻村工作队驻地,李红鼓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投入“三夏”各项工作,履行好岗位职责,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