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瓦坊镇多措并举抓好午季秸秆综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1 08:47 编辑:高波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号:

随着“三夏”生产的全面展开,秸秆禁烧工作进入关键期,为确保夏季秸秆禁烧期间,不点一处火,不冒一处烟。泗县瓦坊镇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精心服务,多措并举,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扎实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实现辖区实现“零火点”“零污染”。

前期部署,压实责任。该镇迅速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项部署会,研究制定《瓦坊镇2022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属地责任,建立落实镇村干部包组包户包地块的划片包干责任制,健全责任明确、上下联动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把禁烧任务落实到每名包保人员、落实到每家每户,落实到田间地头,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该镇充分利用横幅、宣传车、村喇叭、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提升群众禁烧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禁烧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得到落实。截至目前,悬挂横幅标语400余条,出动禁烧宣传车13台。

加强巡查,严格监管。成立巡查小分队、组织流动哨,落实监控点位布控分片包干、轮班作业、全天驻守巡查监管。同时加大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地块和重点人员的巡查监管,有效管控各类隐患。镇督查组全天候全方位开展巡查督查,对包保人员不在岗或在岗不履职的要及时通报处理,确保秸秆禁烧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筑牢净土蓝天“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