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闫集镇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蝶变”

发布日期:2022-05-20 14:32 编辑:王通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号:

近期,萧县闫集镇持续不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发力,助推乡村“蝶变”。

“以前家门口都是杂草、柴火垛啥的,现在环境大变样,生活在美丽乡村里,日子越过越舒心。”曾经的“脏乱差”不复存在,村民孙伟大感受着农村人居环境说道。

闫集镇为每个行政村发放一艘牛津清洁船,对河塘进行了专项整治,在河道清理现场,保洁员乘坐清洁船、手拿竹竿、打捞网,沿河道清理打捞漂浮在河塘上的垃圾、杂草及枯烂树枝等废弃漂浮物,并将打捞出的垃圾集中清运。同时,将河道两岸的树枝、杂草以及生活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村级河长充分发挥职能,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对镇辖区内河沟进行全面清理。

闫集镇每个月对各行政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以问题为导向、逐个整改落实环境整治工作,以考核分数倒逼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常态化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接下来,闫集镇将在镇、村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的力度,充分发挥好群众主体作用,强化教育引导,激发和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要尊重群众意愿,让他们参与,让他们满意。总结出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宣传一批示范户,发挥以点带面、辐射带动作用,形成有利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的社会氛围。用人居环境整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