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2020年农村改厕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21 10:52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宿州市2020农村改厕绩效自评报告

 

按照《中共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徽省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实施细则>的通知》(皖农工办函〔202066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2017号)等文件要求,我市认真组织各县区自查自评,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管理

为保障工作落到实处,我市制定了《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宿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宿州市2020年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实施及运行方案的通知》宿农〔202027号)各县区也因地制宜,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

二.资金支持

为支持全市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提高农村人居环境状况,根据2020年各县区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户数,市级财政补助资金共达660.72万元,已拨付各县区。

三、新建任务完成

根据安徽省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规定,我市四县一区均属于三类地区,没有改厕硬性任务。为改善农民群众居住环境,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我市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根据地方财力,推进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工作。截至11月底,全市新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共计30046户。

四、整改任务完成

一是埇桥区改厕点上问题已完成整改销号。省农办已于7月8日复函通过省级验收销号。二是面上问题整改到位。对标《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共排查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5大类24个问题。全市已建的户厕先后开展3次全面排查,排查出各类问题厕所50550个,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推进问题整改截至目前,问题均认真落实整改到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已于6月底向省政府报送整改销号报告。

五、质量控制

各县区制定农村改厕质量管理制度和监督机制,严格执行《农村户厕建设规范》和《农村户厕卫生规范》等有关规范严各控制改厕材料和施工质量。市级、县级督导组定期对农村户厕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促进农村户厕质量提升。

六、工作台账

各县区按一厕一档,一村一册要求建立了工作台账,确保账实相符

七、技术指导

为确保改厕工程质量,市级邀请相关专家对改厕技术进行培训,同时,各县区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对施工企业和施工人员进行培训。

八、群众满意

坚持群众的主体地位,各县区都是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对农户户厕进行改造。并将农户满意度作为考评和验收指标,确保改厕工作让群众满意。

 

 

                                           宿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