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改革开放 培育发展新动能

——七论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5 17:05 编辑:sznyncj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宿州过去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未来的发展更需要从改革开放中获取动能。我们必须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最大限度释放改革开放红利,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培育发展新动能,必须推动改革攻坚。当前,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自觉地改革、自发地改革、主动地改革、积极地改革。我们必须当好改革的扛旗者、领路人、操盘手,推深做实“放管服”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切实抓好国资国企、事业单位、科技体制等改革,使各项改革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

培育发展新动能,必须优化营商环境。哪里营商环境好,企业就往哪里去,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在哪里建,产业就在哪里兴。我们必须坚持“宿事速办”,开展创优营商环境升级版提升行动,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纵深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和常态化活动,推动宿州营商环境走在全省前列。深化“互联网+监管”,完善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机制,维护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生态,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氛围。

培育发展新动能,必须持续扩大开放。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随着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高水平开放已经成为宿州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必须抢抓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机遇,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主动对接合肥、南京、徐州等都市圈,加强与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交流合作,不断扩大经济发展外向度。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围绕十大重点产业画清“鱼骨图”,创新理念、平台和方式,紧盯“头部企业”,实施基金招商、线上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宿州、更多优等企业投资宿州、更多优秀人才集聚宿州。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坚持方向不变、路径不偏、力度不减,以敢于领先之魄力、敢闯敢试之作为,就一定能开辟现代化新宿州建设的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