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农机部门召开全市小麦机收减损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18 14:47 编辑:闫萍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机械强农行动,保障粮食安全。宿州市农机局以机收减损为切入点,谋划“三夏”农机化生产。5月17日,宿州市农机技术推广(培训)站举办了小麦大豆机收减损培训会。培训会分为三个板块:一是小麦联合收割机减损技术,主要介绍收割机割取部分、脱离部分、清选和分离部分的调整方法及收割机密封件密封不良或密封失效、选择适当收获期和特殊环境下收割机正确的操作方法,提高收获质量,减少收获损失。二是大豆收获械机化减损技术,结合大豆成熟情况及收割机特点,深入分析造成大豆联合收获损失的主要原因,部件的调整方法,从而达到提质减损的目的。三是大豆玉米间作播种技术,培训中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技术员分别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4:2、6:4)不同配比模式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通过培训,学员们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农机专业理论水平,又提高了全市农机推广技术骨干业务能力,增强了大家的工作信心,为全面落实“机械强农”行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会由宿州市农机技术推广(培训)站站长韩夫亮主持召开,高级工程师黄鹏为大家授课。全市农机科技志愿者服务人员、市推广站全体技术人员、各县(区)农机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共2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