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打击假劣农资联合执法督导组来宿督导农资打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7 10:22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按照《2022年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和《全省打击假劣农资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方案》要求,4月24—25日,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闵义山带队来我市开展打击假劣农资联合执法督导。副市长刘博夫、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安文、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扬、市供销社分管负责人等及县区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


省督导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我市肥料生产企业、种植合作社农资经营店9家农资生产销售使用单位。 通过实地察看、问询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生产经营使用情况。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详细查看主体单位技术检验报告、经营交易台账记录情况、种子网上登记备案和农药实名制购买登记等内容,并提出具体要求 


省督导组对我市开展打击假劣农资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打击假劣农资工作行动迅速、基础扎实、上下联动、措施有力、效果明显。督导组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资打假工作,对农资打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实施农资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稳定粮食生产、保障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奠定坚实基础。

督导组指出,农资是农业生产的基础,直接关系粮食安全、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切身利益。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加强农资市场管理,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农资质量安全,抓好农资稳价保供,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维护农民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