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文赴泗县调研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6 15:51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4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张安文局长带队赴泗县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泗县农业农村和泗县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就围绕加强当前农业生产面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调研组查看了泗县执法大队各科室中队办公场所,详细了解泗县综合执法大队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执法设备配备、执法制度建设、执法档案管理等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张安文局长充分肯定了泗县农业农村和农业综合执法工作,认为泗县整体工作很扎实,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张安文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时期,是农资产品销售旺季,也是假冒伪劣农资案件的高发期,各地要高度重视农资打假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充分认识加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执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职担当,不辱使命,确保我市农业综合执法工作的高效规范运行。二要提高执法监管水平。突出加强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建设,组织引导执法人员全面掌握行政执法基本法律知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农业行政处罚规定等,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素养,努力打造一支“通专结合、一专多能”的农业执法队伍。三要加大执法力度。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突出制种基地、农资经营集散地、城乡结合部和省市县交界地等区域,围绕种子、农药、肥料等重点品种,严查各种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严厉打击,顶格执法。四要强化案件攻坚。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种子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态势,狠抓违法案件查处,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持重拳出击、严肃查处。对线索明显、事实清楚的案件,商请当地公安机关提前介入;涉嫌犯罪的,坚决依法移送并追究刑事责任。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核查了泗县争创全国农业行政执法示范窗口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创建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