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春季农资市场执法互查活动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2022-03-17 09:54 编辑:s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加强春季农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我市春季农资市场执法监管工作,3月15日至16日宿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栋修率检查组一行9人,埇桥区、灵璧县和萧县开展全市春季农资市场执法互查活动,对县区农资生产经营企业、乡镇农资市场存在的问题开展交叉互查。


本次执法互查,主要围绕种子、农药、肥料、兽药、农膜、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方面,重点检查无证生产经营假劣农资产品;套牌侵权和标签标识不规范;未按规定建立生产经营档案等。通过查、看、问、检的方式进行现场检查,详细记录《行政执法检查记录》表,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于不能现场解决的,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交由县区依法依规做好案件查处工作,市局将跟踪抓好落实工作执法检查组随机检查三个县区17家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其中农资生产企业6家、农资经营门店11家),本次互查共发现各类农资违法问题23个


 通过这次执法既提高了农业综合执法工作水平和效率,加大对农资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下一步,在疫情防控允许情况下,检查组继续深入泗县和砀山县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实现全覆盖零容忍,形成强大的执法震慑力,全市农业生产安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