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赴定点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0 09:18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稳步提升帮扶工作成效,2022年1月18日至19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壮一行,结合帮扶工作重点,深入单位定点帮扶村和选派驻村干部任职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单位定点帮扶的泗县长沟镇邵庄村和灵璧县灵城镇山桥村,庞壮分别主持召开由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参加的座谈会,听取驻村干部工作汇报,分析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谋划2022年度重点工作,研究帮扶有关事项。随后开展了新春送温暖活动,深入困难户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为督促驻村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庞壮一行对4名驻村干部进行了看望慰问,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要求他们立足本村工作实际,积极谋划实施2022年度重点工作,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基础打得更牢、把工作运行机制筑得更实、把后备人才力量培养得更强。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乡镇党委政府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走访慰问期间,庞壮一行实地调研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促指导定点帮扶村进一步健全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充分发挥公益岗作用,深入发动群众,扎实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晓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