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菜篮子”物丰价稳

发布日期:2021-12-22 15:49 编辑:黄华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超市的米面粮油和蔬菜肉蛋价格稳定,随时都能买到新鲜的菜,我家没有特意囤很多,正常采买就好。”12月20日上午10点,在宿城品尚多超市采购的市民张洪亮对记者说。当日,记者走访得知,宿城多家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内各类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市民理性购买。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工作,近日埇桥区发改委联合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到超市、大药房开展价格监测巡查工作。巡查组先后到华夏世贸、永辉超市、同仁堂药房等进行实地巡查,重点关注粮、油、肉、禽、蛋、蔬菜、口罩、酒精等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物品供应及价格运行情况,并向经营者现场发放《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要求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避免出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供应,维护正常价格秩序。据介绍,从巡查情况看,超市商品和防疫物品供应充裕,价格总体平稳,供货渠道畅通,完全可以满足市民日常需要。

此外,记者从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持续抓好冷链、冷冻食品监管,该局进一步压实相关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定期对进口冷链冷冻食品开展监测,规范采样、检测和报告流程,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督促大型商超、大中型餐饮等单位坚持使用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及时更新完善进口冷链冷冻食品进销记录。同时,要求从业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测温、消毒、查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提高自我防护,全面提升对冷链冷冻食品的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