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安全监理站开展变拖档案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08 17:26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为深入贯彻《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公安厅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皖农机〔2019〕59号)精神,持续加强全市变型拖拉机安全监管,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自8月4日至9月7日,市农机安全监理站集中开展了变拖档案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制定检查方案,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各县区对全市4145份变拖档案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的摸排、检查。经查实,共清理出满12年未注销的变拖12台,满3个检验周期未注销的变拖214台。针对问题变拖,检查组已责令有关县区尽快集中公告注销并上报有关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农机安全监理站近期将开展农机档案管理专项培训,进一步加强变拖安全监管,加快变拖注销清零步伐,消除变拖安全隐患,确保到2024年全市变拖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