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庞壮、市农投公司总经理刘强深入企业、园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26 10:15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8月25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庞壮、市农投公司总经理刘强一行深入宿州市草源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

在草源牧业公司,庞壮一行首先观看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产业布局短片,随后参观了产品展示区、屠宰加工区和肉牛养殖区等。参观途中庞壮书记、刘强总经理草源牧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公司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针对草源牧业资金不足的问题,庞壮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是重点,产业要发展、企业是关键目前我市正建立由市领导担任产业链“链长”、龙头企业担任产业链“链主”的“双链”机制,作为农业部门牵头单位市农业农村局要全力解决企业问题,大力帮扶企业发展。产权交易、上市并购、集团托管、发行债券、信托产品、MBO\ESO等都是融资的好形式,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市农投公司要做好产业链“加减乘除”对乳制品板块要做好加法加大投入,要扩大资本引入的乘法效应,市农投公司要近期拿出帮扶方案,切实打通企业发展堵点。

在实地参观并听取了埇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发展和规划,庞壮要求,一定要按照园区规划要求围绕各功能区划分统筹推进园区发展,做到未雨绸缪,确保招商企业能入园,入园能入地。就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拟来宿投资入园,要先期做好选址工作,经与园区负责同志商定,选址初步定在园区科技路与创新路交叉口北侧的农产品精深加工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