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关帝庙镇:“乡土能人”产业发展活力无限

发布日期:2021-07-23 15:55 编辑:周效义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号:

近年来,砀山县关帝庙镇注重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实用人才、返乡创业人士等“乡土能人”的引领带动作用,激发他们帮助带领当地农民发家致富的热情。
  “乡土能人”都有一技之长,是带领农民群众依靠发展产业致富的生力军。为此,镇政府积极组织全镇百名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实用人才、返乡创业人士,带领农民群众加入专业合作社,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种植、养殖、加工等产业,增加经济收入。今年尝到甜头,来年更有劲头。前不久,砀山县惠民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民经纪人曹文法和当地的800多户农民签订了3200多亩的“京美满堂红”西瓜良种订购合同,准备来年扩大种植规模。阚寨村青年农民李伟,退伍返乡后当起了“新农人”,他承包了30多亩耕地,集约种植西瓜、大白菜等经济作物,在致富路上大显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