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理解“三个为什么”,自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王晓黎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8 15:17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促进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4日下午,宿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晓黎以《深刻理解“三个为什么” 自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王晓黎从“能、行、好”三个方面逐步深入,用一段段历史,一组组数据,带领大家从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深刻理解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领会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得到充分证明的真理力量;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具有无可比拟的巨大优势。

 

王晓黎强调,党员们要认真学好党史,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推动理想信念教育,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