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起点上开好局起好步—宿州市召开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15:14 阅读: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工作,2021年5月12日,宿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扶贫办主任及部分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副局长王晓黎首先肯定了各县区脱贫攻坚以来在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感谢县区局工作人员几年的辛勤付出。强调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起点,要开好局、起好步。一是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行5年过渡期的第一年,全市还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持续奋斗,保持工作队伍稳定,工作力量不减。二是工作质量要进一步提升。围绕乡村振兴,着力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工作;要立足长远长效、提档升级,做到园区建设水平主体带动效果自种自养收益、产业发展质量“四提升”。三是工作作风要进一步改进。尊重群众意愿和当地产业实际,引导、安排、实施产业项目,务求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报浮夸等作风不正、作风不实行为。要严格规范项目管理,强化社会监督,预防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提升指导服务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能力水平。

推进会上,在听取各县区工作汇报后,市局还对2021年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项目谋划及实施、“四带一自”民生工程、产业扶贫保险、产业发展指导员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培训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农业农村部等10部门《关于推动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意见》等理论政策,培训了农业特色产业扶贫保险 “四带一自”民生工程等业务知识,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