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厚礼”助推砀山电商经济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29 15:41 阅读: 字号: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2020安徽省网商大会上,砀山县收到电商直播大赛奖、“安徽十佳好网货”、安徽首批淘宝直播村播学院“三重厚礼”,将有力促进该县“电商经济”新发展。

据悉,本届网商大会由安徽省商务厅和宣城市政府主办,来自全省行业内的专家代表和企业精英等200多人聚焦“聚力新消费,构建新生态,促进双循环”主题,共同探索新时期电商、跨境电商发展新路径。会上还举行了安徽首批淘宝直播村播学院集中授牌仪式、安徽省首届电商直播大赛颁奖仪式和第三届安徽省好网货大赛颁奖仪式等多项活动。

在淘宝直播安徽首批村播学院合作授牌仪式上,省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为砀山县等10个县(区)淘宝直播村播学院授牌。淘宝直播村播学院将实现线下手把手教乡村主播学会直播“新农活”。通过村播计划2.0,淘宝直播将为砀山县培育百余名村播“带货达人”,提升全县农产品直播电商的应用水平,赋能县域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砀山县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助推全县农副产品直播基地建设和农产品的网上销售,助力脱贫攻坚,让电商经济成为拉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在安徽省首届电商直播大赛颁奖仪式上,砀山县多名“网红达人”获奖,其中马培荣获一等奖,李娟、王毓、王琳荣获三等奖。直播间里,参赛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努力推销特色农产品,让粉丝们真切感受到特色农产品的魅力,并积极下单。

在安徽好网货大赛颁奖仪式上,砀山县水果加工企业——安徽梨多宝生物科技公司出产的梨花猫·古树梨膏获得“安徽十佳好网货”称号。砀山县商务局深入挖掘全县优秀网货商品,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参加省“好网货”评选,努力提高该县电商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带动网络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