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施肥不用愁专家指导到地头

发布日期:2020-10-12 08:32 编辑:陈凯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眼下正是秋收秋种大忙季节,施什么肥、怎么施肥、施多少肥,一直困扰着许多农民。今年符离镇符离村的农民就不用这样愁了,因为村里来了一位农业科技特派员——市农业农村局土肥站站长土肥专家许诺。

今年的秋收秋种季节,忙坏了许诺站长。她为了赶在农民施肥耕地前,让农户配方施肥节约成本,把配方施肥方案交到农民手中,她放弃双节休息,加班加点对在符离村取的12个土样进行土壤养分含量化验,根据化验结果逐户制定秋种小麦施肥方案及符离村秋种小麦施肥方案,并在十▪一(中秋节)国庆节这天送到村里。并且深入到农户魏化民的田间,面对面的给他讲解他家的地力情况,建议买什么样的肥料、怎样施肥、施多少,既节约成本又能达到预期产量。

符离村的田间地头,时时能看到许诺站长的身影,她不厌其烦的给农民讲解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怎样选肥料、小麦怎样播种怎样施肥能达到优质高产等先进实用技术。许诺站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土肥专家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