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587/202212-00021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12-15 发布日期: 2022-12-15 18:1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6家农企入选首批省级数字农业工厂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6家农企入选首批省级数字农业工厂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2-15 18:19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7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安徽省2022年数字农业工厂(农场、牧场、渔场)名单,我市农福数字葡萄园、数字化壹号梨园、攀鹏数字果园、新联禽业数字牧场、益新肉鸡数字养殖基地、海璟数字渔场榜上有名。

萧县农福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福数字葡萄园现有全程监控溯源系统物联网、感知农业信息化系统、温湿度智能控制柜等数字化设施设备,可对葡萄生长环境(温度、湿度)、生长过程等进行控制,做到科学种植、产量提高、品质改善。

安徽省砀山县园艺场的数字化壹号梨园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对果园进行精准化、智能化、机械化、省力化管理,形成集“智能化管理、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农旅相结合”于一体的现代化砀山梨种植园区,促进了砀山梨产业发展。

砀山攀鹏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攀鹏数字果园通过实施数字农业工厂,对生产基地配置生长环境和生物本体监测、环境远程调控、水肥药精准管理、智能植保、视频监控等相关设施设备,实现了稳产增效、提质增效、降本增效、品牌增效。

安徽省新联禽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新联禽业数字牧场充分利用传感器、云计算、应用软件等技术,建设自动化环境控制、畜禽疫病监测等系统,实现了圈舍通风、温控、光照、拣蛋、清粪等环境自动调节,及畜禽疫病的预警、诊断、防控。

安徽益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益新肉鸡数字养殖基地采用全自动立体化笼养模式,通过数字化精准饲料投喂系统,实现了白羽肉鸡的养殖、产出、饲养记录、用料记录、称重记录、人员、成本等精准管理,提高了出栏率和养殖成活率。

宿州海璟水产养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海璟数字渔场利用“RAS全自动循环水产养殖技术系统”“多维动态物联网监测技术系统”以及“全链信息追溯技术系统”,落实了数字化技术在水产养殖领域的应用,实现了“无地域界限养殖”的模式创新,让水产养殖更加省时省心。 (记者 彭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