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587/202010-00072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20-10-27 发布日期: 2020-10-27 16:3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主要负责人】局长张金海赴四县一区调研可降解地膜推广应用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主要负责人】局长张金海赴四县一区调研可降解地膜推广应用情况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10-27 16:36 编辑:农业农村局

2020年9月27日—10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金海一行深入四县一区,实地走访询问了10家推广使用可降解地膜的农业经营主体,现场查看地膜的降解情况。

从调研情况看,农业经营主体普遍反馈相对于普通地膜,可降解地膜优势明显,兼具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一是保墒增温效果好,具有增产作用。可降解生态地膜具有早期保温、保湿、保墒、防杂草,后期透气性好等特点,能有效促进作物生长发育。覆盖可降解地膜的作物,叶菜类作物普遍叶片大且厚,根茎类作物根茎饱满规则,大大提高了作物的品质和产量。

二是降解效果好不需捡拾,具有节支作用。可降解地膜前期韧性好、拉力足,到达使用时间后拉力下降明显,膜面逐渐开裂、变脆、粉化,降解速度较快,可直接旋耕入土,持续降解,不影响下茬作物种植。普通地膜使用后需人工捡拾,费用较高,可降解地膜不需捡拾,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提高了生产经营效益。

三是彻底杜绝了“白色污染”,具有环境效益。普通地膜使用后残留在地里,对土壤污染严重,且容易导致作物发病,影响作物产量,不利于可持续性发展。可降解生态地膜易降解、无残留,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适合用于生产绿色、有机农产品,具有很高的环境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